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生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生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11月26日组织开展“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所参观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由“建立党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抗日救亡,解放浙西南”三个主体展区组成。展厅展示了大量革命斗争的史料和实物,并运用场景复原、视频望远镜、电子翻页书、电动沙盘、电动地图等现代陈列形式,生动展现着浙西南光辉的革命历史。

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党员们对浙西南革命斗争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革命战争时期,处于国民党统治腹心地的浙西南革命斗争艰难曲折,历史地位突出,贡献巨大。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建立起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战略支点,并长远而深刻地影响以后的共产党人和革命斗争。不管环境多么险恶,道路多么曲折,浙西南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始终坚定革命必胜之信念,百折不挠、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众多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要以“四史”学习为契机,以史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不移的忠诚信念、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严谨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中去,以激昂的斗志为早日实现我校“三大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