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烈士墓前抚英魂,我院学生烈士陵园上特殊微党课
日期:2021-03-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嘉兴南湖的画舫上,响起记录员毛泽东浓重的湖南音:会议完成全部议程,通过党的纲领和决议,中国共产党正式宣告成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清明前夕,一个个党史故事和英烈事迹从温州翠微山烈士陵园里娓娓传来。原来,是我院的学生党员们在开展“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在烈士陵园里祭奠先烈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特殊的微党课。

数百级台阶之上矗立着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八字碑文深深印刻在每位学生党员的心里。全体党员怀着对英烈深切的哀思和无限的敬意,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却又隆重的悼念仪式。在党员代表罗荣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陵园墓地进行祭扫,将一朵朵洁白的菊花敬献在烈士墓前,并在温州公安英烈墙前开展此行活动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党课教育。在这堂室外微党课上,本科生党支部的三名党员作主讲人,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党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宣讲。其他党员们则以小组为单位,共同分享了刘英、谢文锦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虽然没有普通教室里的影音设备,但他们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一张张图片串联起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展现了党一路走来经历的艰辛,对在场的党员们起到了极大的震撼。

“今天的这节党课真的很特别,这是我入党之后第一次给别人上党课,也是第一次在室外上党课。作为当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牢记百年党史,传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文化本领,在未来更好地服务人民、报效祖国。”本次党课的主讲人陈婉婷表示。

85B1AD

据了解,温州市翠微山烈士陵园始建于五十年代中叶,是市政府为纪念在温州地区为国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兴建。陵园墓地里里长眠着193位烈士,其中多是无名英雄。自兴建以来,已成为温州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的重要基地。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这堂特殊的微党课结束了,但是生环学院学生党员的热血之心永远不会消散。他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发扬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无畏气概,用奋斗告慰英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