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师生世界水日走进湿地,党团联动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1-03-2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1年3月21日,正值3.22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我院师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党团联动,齐聚温州三垟湿地开展“世界水日护湿地,党团联动庆百年”主题活动。师生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活动现场,我院师生们以“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为主线,用知识问答、百米画廊、净水小实验等8个定向游戏及宣讲倡议开展活动。师生们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亲植榕树下,共读习近平总书记“要坚定不移把保护摆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保持湿地生态和水环境”等金句。此次活动得到了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及生态园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唤起三垟湿地附近村民及广大市民的节水意识,增强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感,助推温州争创国际湿地城市。活动寓教于乐,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我们温州大学的师生相聚在三垟湿地,为市民们科普节水和湿地保护的知识,既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又很好地传递了这次世界水日节水爱水的理念......”19环工的陈同学自豪地说道。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