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学生党员组织开展“学党史,感恩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在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4月28日,我院三个学生党支部赴中共浙南一大旧址及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党史,感恩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以我初心,向党表白”分享会。

活动当天,共计63名学生党员共同前往浙南一大旧址及纪念馆所在的仙岩镇渔潭村。未到纪念馆,首先进入眼帘的是耸立的“火炬塔”,塔身刻着“浙南大地,红色火种”八个大字。“浙南火种”不仅孕育出了艰苦奋斗精神、求真务实精神、开拓精神,更是点燃了赤诚的爱国情。

活动开始,讲解员带领着党员们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和当时用来进行秘密会议的地下通道,为大家讲解了浙南一大召开的历史以及浙南斗争过程。党员们追寻着革命烈士的历史足迹,切实明白了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感悟到了“浙南火种”精神的丰富内涵。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于浙南一大纪念馆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党员们用洪亮的声音,坚定的语气,表明着自身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念。

随后,在辅导员赵舒展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齐聚在浙南一大纪念馆的会议室,进行“以我初心,向党表白”分享会。由施依凡、罗荣华等十一名党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向党说的心里话。“感谢党让我看到中国的绿水青山,感谢党让我见证阅兵仪式上的中国风采,感谢党让我感受到中国力量与中国速度。我在祖国的怀抱和党的关爱下成长,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 “我想引用我的老乡,在守边护边时壮烈牺牲的陈祥榕同志的战斗口号向党表白——清澈的爱,只为党,只为中国……”党员们用一句句深情白白,向党讲述着自己的初心,同时表达了对党最真诚的热爱和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生环学生党员们学习党史,回顾初心,再次坚定了“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终身”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争做模范先锋,带头学党史,继承坚定信仰、人民至上、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时代发展注入新力量。(通讯员:池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