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支委能力强,支部建设好——我院党委分党校召开党员干部培训会议
日期:2021-10-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抓好党务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我院党委抓好抓紧党建工作的要求,为党建科学、稳健、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2021年10月27日下午15:30,我院党委分党校于10B204召开党员干部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陈孟森作主持讲解,共计33名师生党员干部参与。

会议伊始,陈书记通过列举相关党务文件指出了党建引领的重要性。陈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凝聚党员的“主心骨”,党员干部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党建引领不单单引领党员,还有各民族党派和群众。随后,陈书记围绕“怎么做好党务工作”和“党内组织生活的内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党务工作就是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活动中,对自身建设的管理,做好党务工作需要保证六个“规范化”。同时,党员领导干部需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抓问题较多或者较严重的党员。他详细介绍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内容:“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四项制度。此外,陈书记还重点强调了在日常党务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及在开展工作时普遍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建议。最后,陈书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为学院党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他也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寄予了希望——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充分地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员干部培训会圆满结束,相信与会的师生党员干部定能以身作则,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加强支部的组织和建设能力,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通讯员:李昕乐)

微信图片_20211027221841 微信图片_20211027221830 微信图片_202110272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