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1-11-0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1年11月5日晚18:30,我院各本科生党支部于10B202共同召开了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为主题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武靖怡同学主讲,共计12名本科生预备党员和4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在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中,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本次学习会中,武靖怡同学结合了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阐述的精华循序渐进地展开了讲解。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武靖怡同学先是介绍了“理想信念”的定义、辩证关系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接着,她讲解了“理想信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作用,说明了当前形势下共产党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最后,武靖怡同学从学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对共产党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的要求。在讲解完毕后,武靖怡同学播放了两段相关新闻以促进同学对此次学习会主题的理解,并邀请了四位同学分享听讲感受。学习会现场,同学认真听讲,通过做笔记、写感悟等方式将所学内容真正融汇到自己的思想里。

至此,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对于广大青年学子来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相信与会同学们通过此次学习会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心无旁骛的决心,勇往直前的劲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新精彩,续写新荣光!

(通讯员:沈轶琳)

WechatIMG643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E2AF51D7-4977-4920-B516-7A096DBB57C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11-05 22:58:22.484000.png2021-11-05 22:58:22.484000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E2AF51D7-4977-4920-B516-7A096DBB57CC/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1-11-05 23:01:12.441000.png2021-11-05 23:01:12.4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