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礼敬百年荣光”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0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精神、感受红色教育,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11月6日,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走进温州洞头,组织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礼敬百年荣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今年被列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这里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更是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中一面高昂的旗帜。在纪念馆里,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海霞之魂、海霞之路、海霞之光、海霞之花四个展厅。通过馆内存有的大量实物和图片,了解了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历史背景和光辉历程,感受每一枚奖章、每一面锦旗背后动人的“海霞精神”故事,全方位、多层次地学习了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先进模范事迹。参观完毕,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让红色精神融入血脉。

活动的第二站是位于洞头区市民活动中心的洞头红色印迹馆。整个展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主线,从“英雄碧血”、“渔乡巨变”、“半岛梦圆”、“海上花园”等四个方面,记录洞头在党的领导下经历的发展变化,展现不同年代面貌,缅怀纪念时代代表人物,沉淀洞头发展的光辉历史,进一步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传承和发扬了“小县办大事”、“党群连心、团结奋进”的精神内涵。展馆每一个展厅都各具特色且内容丰富,其中第一展馆还运用了最新的幻影成像技术来再现棺材岙战斗,党员们看后都心潮起伏,纷纷被老一辈革命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解放,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洞头东岙沙滩,感受柔软的沙滩、迎面的浪潮,欣赏黄昏后的大海、夕阳下的船只。看着祖国美丽风景的,回想着各个展馆展现的峥嵘岁月,大家都感受到了党百年荣光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活动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也丰富了研究生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

(通讯员:张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