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教工第三党支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日期:2021-11-2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1年11月16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主题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对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第三党支部10人到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林苏娥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上强调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那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什么?如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如何认识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为什么说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带着这四个问题,林苏娥同志从“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五个方面展开深入的讲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第三党支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展开了深入讨论。金立波同志认为,新冠疫情和当前的国际形势给国家的经济带来很大的负担,近期的青科会也受疫情影响取消,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更要听党指挥,一心一意搞科研,不给组织添乱,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林苏娥同志深切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城市的变化日新月异,农村人也有了医保,外交政策的转变都体现祖国变得更加强大。王茂鹏同志从自身专业出发对农村拜托贫困有深刻的体会,我国从农业大国变成工业出口国,农业上的无人机,人工智能养殖和生态农业都是科技带来的变化,体现了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