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喜报!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在第十三届校园党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5-06   编辑:    阅读:[ ]次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助推“清廉温大”建设,5月4日下午,由温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致敬百年奋斗路,谱写廉洁新乐章”第十三届校园党务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育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校纪委书记杨林书,校纪委副书记杨立淮,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毅,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雪萍,校党委组织部档案科科长陈煜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现场还有各参赛学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师生代表观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有16个学院76个代表队228名选手报名参加,初赛共决出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我院两支队伍“复习者联盟队”和“生环清源5队”在初赛的层层选拔中以强劲的实力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为积分制,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危险题、幸运题四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们对于党务廉洁文化知识的掌握程度。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两支队伍队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从容自信地面对各环节的知识问答。尤其是在抢答题环节,各院队伍热情高涨,激烈竞争。我院两支队伍凭借着扎实的党纪知识以及优秀的团结合作能力,在比赛过程中保持着领先。随着题目难度的加深,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但我院两支队伍沉稳对待、不畏困难,朝着更高更好的目标前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两支队伍披荆斩棘,冲入头三甲行列。其中,“复习者联盟队”以205分的全场最高积分夺得一等奖,“生环清源5队”以190分的高积分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实现了廉洁与文化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作用。通过比赛,同学们对党纪知识和党风廉政知识的了解有了进一步的加强,同时提升了自身的廉洁自觉性和责任感。相信生环学子们会继续将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清廉温大”“清廉生环”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时积极主动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将自己的青春活力注入祖国的伟大发展之中。(通讯员:池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