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红潮漫卷破旧声,青春激荡谱新篇”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2-05-0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2年5月6日晚18:30,我院各本科生党支部于10B202召开了以“红潮漫卷破旧声,青春激荡谱新篇”为主题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杨雯清、张亦维和徐志豪三位同学主讲,共计43名本科生党员和6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新时代中国青年身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杨雯清同学以平均年龄35岁左右的中国科研工程团队,在疫情中不畏难不惧苦的青年志愿者,还有乡村振兴帮扶的青年学生为例,提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担当和斗争是一种格局,坚持局部服从全局、自觉为大局担当更为可贵。

张亦维同学提出了新时代青年要以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的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他强调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徐志豪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的北京大学考察之行为导言,强调了广大青年应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并且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和创造历史。徐志豪同学认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危难险重之时冲锋在前,在平凡岗位上也要成就非凡,在广阔大地上大有可为,立于潮头,高歌猛进。

会后,与会同学们纷纷发表对于时代新青年话题的看法。“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强烈的责任意识是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源泉,是推动青年成长成才的不竭动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年成长的精神姿态,是理想价值实现的必要条件。”

至此,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相信我们生环学子能够以蓬勃的青春朝气,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动力。

(通讯员:沈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