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迎校庆、感党恩、涵养学生党员红色气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1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迎接我校89周年校庆,2022年5月15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迎校庆、感党恩、涵养学生党员红色气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忆校史、明院情、学样板、宣誓词、话离别、述校情、听党课”等七个环节加强学生党员爱党、爱校之情,涵养学生党员的红色气质。本次活动共有4名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参加。

忆校史——组织参观校史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再次回顾了温州大学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从上世纪三十年代黄溯初先生捐助校址创办省立温州师范学校开始,温州大学走过“两校合并,七校融合”之路,迈着坚实的步伐,变得越来越好。爱国从爱校做起,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激发了同志们的爱校热情,也为大家深沉的爱国之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明院情——组织参观我院动物标本馆

近年来,我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使得动物标本馆获得了全新的面貌,支部党员同志们也很荣幸享受到了学院带给我们的福利。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各位党员细致参观并了解了标本馆的展品,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是增加了自身的专业知识。

学样板——参观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被评为全国样板党支部,为学习先进,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学院样板党支部的宣传视频,对于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壁垒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宣誓词——重温入党誓词

在支部书记梁家琳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对党的信仰、信念、信心,彰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话离别——欢送毕业生党员

为充分展现支部对于毕业生党员的关怀,支部为本学期即将毕业的5名党员送上鲜花以及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她们在今后的追梦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想到母校和学院时也随时欢迎她们能常回家看看。5位学姐也就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经历,向学校以及学院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并对现场的学弟学妹送上了真诚的未来寄语。

述校情——诉说爱校之情

为更好激发党员同志们的爱校之情,支部组织了党员诉说爱校之情活动。支部党员们就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祝福学校越来越好。千言万语汇集成一句:祝温州大学八十九周年生日快乐!

听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

支部书记梁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红色气质”为主题,从“什么是红色气质”、“温大人的红色气质”以及“涵养新时代学生党员的红色气质”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党课。梁老师希望支部党员能够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涵养共产党员的红色气质,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