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红色气质”专题党课学习
日期:2022-05-1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2年5月15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南校区11A-201教室组织了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涵养红色气质”,由支部书记梁家琳老师主讲,共有4名正式党员、15名预备党员参与学习。

课堂上,梁老师从“什么是红色气质”、“温大人的红色气质”以及“涵养新时代学生党员的红色气质”这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授课。在讲解“什么是红色气质”中,梁老师通过对李大钊、方志敏、王进喜等优秀党员模范事迹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述说了红色气质的底色是信仰、底气是奋斗、底蕴是清廉。而温州大学作为一所历经89年风雨的高校,其中“温大人的红色气质”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是抗日英烈林心平年仅23岁英勇就义的光荣事迹,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为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是女子石油探勘队在恶劣的环境下的乐观心态以及与狼搏斗时所爆发出的勇气。最后,梁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始终弘扬担当精神,传承好、高扬好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

党的历史证明,有红色气质的共产党人,总能开辟红色道路,稳固红色江山,实现红色梦想。相信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生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都会传承和弘扬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将红色气质作为自己的“标配”,用坚定的信念作支撑,用崇高的理想作牵引,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通讯员: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