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分党校(南校联合)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2022-11-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增强预备党员对党性、党史的理解,进一步帮助其提升政治素养,根据校党委温州大学党支部建设相关要求,2022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分党校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分党校(南校联合)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而后举行了专题讲座,重点学习了党章内容的历史演变及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内容。

会上,姜海燕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她提出各位预备党员需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培训纪律,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对党的认识,在政治上尽快成熟起来。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郑希羽同志,代表全体学员庄重承诺。班主任刘纪峰严肃强调了培训班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预备党员应时刻保持优良作风。最后,与会领导给学生代表赠送学习资料,并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顺利举办结束后,姜海燕书记为本期学员开展了培训班的第一课。姜海燕书记从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党章各大体系、二十大党章的重要修改及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四大板块为与会学员带来了《学党章、讲政治、守规矩》的专题导学。姜书记细致地梳理了党的二大到党的二十大的党章内容及不同时期的党章体系,并对比分析了二十大党章的重要修改,脉络清晰,内容详实。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各位预备党员定能明晰成为党员的新要求,保持讲政治、守规矩的恒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完成此次培训,更加坚定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预备党员能切实提高自己对党的认识,增强党性锻炼,顺利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

 

(通讯员:武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