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上级组织部下发的文件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温州落地落实,2022年11月26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开展学院义工实践活动、领悟学习党的斗争精神三项内容。本次活动共计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二十余人参与,由支部代理组织委员姜皓月同志主持。

活动一:学精神、凝共识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新时代中国新青年,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11月9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0B204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新任支部书记陈瑞鑫老师领学。

陈老师介绍了此次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的十五个要点,接着从两个“确立”、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与本质要求、坚持科技发展、坚持“一国两制”等方面,为与会成员重点介绍了此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内容。在学习的最后,陈老师着重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与真挚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补足精神之钙,厚植忧国忧民之心,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强国报国之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充分展现大学生党员的优良精神风貌。

活动二:谋新篇、践初心

为了更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学生党员的优良青年面貌,2022年11月26日16:00,支部开展了学习走廊清扫义工活动。

此次义工活动的开展,旨在为考研复习、期末复习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并选择在饭点时间、不影响大部分同学正常学习的情况进行开展。支部党员除了打扫地面可见的垃圾以外,还将部分摆放杂乱的凳子和某些同学的杂物进行合理的安置。希望通过此次义工活动,支部成员能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生活实践中,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同学积极向上发展。

活动三:强担当、恒斗争

2022年11月26日18:30,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1A204召开“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学习会,此次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专题:坚持敢于斗争”。中国共产党在近十年来能取得三大伟大历史性胜利,离不开党的伟大领导,离不开党员同志们的顽强斗争,更离不开中华儿女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进行的艰苦奋斗,因而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离不开学习斗争精神的内涵。

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斗争精神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党靠斗争,建立了新中国;党靠斗争,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党靠斗争,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党靠斗争,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

与会成员姚雅琪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要深刻把握斗争规律’,如在台湾问题方面,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严厉打击外来势力对我国领土问题的干涉,坚决斗争,在原则上寸土不让,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

希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对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有了更进一步学习领悟,能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生活学习中,展现青年学生的优良面貌,同时相信支部成员也能将斗争精神融入到生活实践中,在斗争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一份贡献!(通讯员:林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