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我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2-0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2022年11月,我院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观看党的宣传片、举办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9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与温州环发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来到瑞安国旗教育馆实地追根溯源,于各个展厅的游览中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不仅了解了瑞安这座千年古县与祖国的共同成长,还体悟到了国旗文化背后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加强了对温州的城市文化认同。在瑞研院科创部林耿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东新科创园及温州大学瑞安研究生(学)院。温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瑞安研究生院院长冯爱新就科创人才进驻同与会党员做了分享交流。

undefined

全体教工党员

为全面动员广大师生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我院教工各支部在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11月9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郭坤同志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核心要义”为内容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领学,支部党员也根据本支部的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支部书记陈斌斌对本次党日活动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呼吁支部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意识,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团结凝聚全体党员及非党员教师参与学科建设和专业服务,为各区域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和生态文明、实现中国梦提供支部助力。

教工第一党支部

11月17日,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携2022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研究生联合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举行了校企联合党建活动,活动主题是“校企联合党建,生态文明教育”。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设美丽中国”这一历史任务,激励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去。11月19日,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讲座学习,通过支部党员自学及党支部线上交流的结合,引导支部党员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水平,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undefined

教工第二党支部

11月9日,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林苏娥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新”,通过不断学习、加深领悟,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会上,生命科学研究院和病毒学研究所的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今后的阶段目标任务和实施举措。金立波同志表示生命科学研究院经历了几年的成长逐渐走向成熟,今后要积极谋划大的科研项目、人才项目以及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发表,努力开创崭新的局面。孙文超同志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要充分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生物安全工作,主抓科研攻关,争取在重大项目和科研成果上有新的突破。

undefined

教工第三党支部

11月28日下午,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在许诺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通过二十大精神深入解读的视频分享,各位教师党员深入学习了党对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观点,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本次党日活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体教师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undefined

教工第四党支部

11月9日与11月26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走廊清扫义工活动、主题学习会三项内容。此次专题党课由新任支部书记陈瑞鑫老师领学,陈老师系统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并呼吁学生党员响应党的号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本次义工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院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主题学习会的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四专题:坚持敢于斗争”。会上,姚雅琪同志以台湾问题为例分享了对于斗争的看法。

undefined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11月12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在魏金燕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具体内容并观看了纪录片“《领航》——踔厉奋发”。视频播放完毕,支部成员积极地分享了心得体会。陈沈玥同志认为,我们应当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踏上新的征程。郑希羽同志以冬奥会的顺利举行、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巨大胜利为例,阐释了如今中国处处体现着的大国风范,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undefined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11月20日,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周啸鸣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积极鼓动支部党员在课余时间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卢银银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深入研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开拓了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的学习思路。各小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进行汇报。娄霖迪一组认为,广大青年要深入地学思践悟,将青春抱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朱佳诺一组指出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undefined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11月20日,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观看“当代青年”与“资深青年”对谈视频、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两个环节有序进行。通过观看对谈视频,党员同志们认真地感受了中国百年来的变迁,并对“青年何为?”、“何为青年?”这两个问题有了深入的思考。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支部成员踊跃参加,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性并巩固了其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

undefined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11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文件精神,带领与会人员细心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大家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悟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使命。

undefined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11月9日,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思想、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展开。郭佳宜同志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国过去5年的工作总结、新时代伟大变革的壮阔历程等方面分享了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所思所感。参会党员纷纷发表自己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心得,黄悦同志表示要学习好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时代;王雪雨同志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冯英辉同志认为,支部各个专业的研究生党员都应增强专业素养,提高自身能力,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添砖加瓦。

undefined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11月9日,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刘千睿同志、毛晶同志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马萍同志从推动绿色发展、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深度剖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呼吁青年党员坚决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会议过程中,与会成员专注聆听,不时记录,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少年的殷切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undefined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11月28日,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学思想、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各小组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第一党小组从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两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党小组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揭示历史之变、引领时代之变,我们应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三、四党小组呼吁青年党员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将青春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去。

undefined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11月7日至11月9日,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分四小组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第一小组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参阅资料、小组讨论的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国际形象。第二小组和第三小组从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学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活实践中开花结果。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作为肩负伟大使命的党员,我们定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展现党员的优良面貌,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钟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