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2022年11月28日,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谢绮梦主持,43名党员参加。

会议上,支部党员积极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心得体会,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第一党小组的杨小兵同志说:“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工程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绿色环保低碳发展理念迈出了坚定的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和全局性变化。’作为环境专业的研究生,这段话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责任重大。为了更美好的环境,我们要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多做科研,多为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做出贡献。”

第四党小组的谢绮梦同志说:“党的二十大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句话让我觉得意义尤为深刻,回望党带领人民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无数伟大成就,跨过的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国庆游行方阵中行走欢呼、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伟大征程鼓掌呐喊、在鸟巢地坪上与各国运动员一同欢笑鼓舞的回忆在我的脑海中一幕幕闪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何其有幸能亲眼见证这段伟大的历史,又何其骄傲能够用自己的工作为她的精彩贡献微薄助力,生活与时代紧密相连,报告在我的心中产生强烈的震撼和共鸣。”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敢于斗争,要敢于创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自身发展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奋勇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