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先锋堡垒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员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日期:2021-06-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1年6月15日下午,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生态学团队的《生态友好型分散式污水就地处理和利用技术体系研究》成果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成果由我校生态学学科负责人、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敏教授领导,我院教工第二支部成员贝克、刘仁兰、黄先锋和张业健4位同志和其他8位同志共同参与完成。获奖成员中,我院教工第二支部成员占比为31%,充分彰显了支部的科技先锋模范作用。

支撑该项成果的是由赵敏教授主持,我院教工第二支部多名成员参与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生态友好型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研究与示范”等项目。由团队研发的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在国家文昌航天发射基地等8地建设国家示范工程,被列入国家“海绵城市”应用推广技术和住建部“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应用于全国各地污水处理工程,提升了我国分散式污水处理行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经张杰等6位院士等组成的专家组鉴定,成果整体达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工艺达国际领先水平。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是浙江省科学界的盛会,对科技突出贡献者做出表彰。此次我院教工第二支部多名成员获得如此佳绩,充分体现了支部成员的学科实力和科研水平,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