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先锋堡垒
第六届陈国同奖励基金“育人典范”奖获奖者——南旭阳老师
日期:2018-10-1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主要事迹

一、所带班级学生考研成绩显著(具体名单见附页1)

四年如一日引导、鼓励学生树立继续深造决心,竭尽全力为学生考研提供指导、帮助,全班共有15人考上研究生,其中8人考上中科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985高校,另有2人考上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11高校。

二、所带班级学生科研成果累累(不完全统计,相关材料详见附页2)

1、学生发表科研学术论文多篇,其中SCI 4篇(学生作为第一作者2篇),国家1级学报1篇。

2全国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

3、学生科研立项多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浙江省新苗计划2项。

4、在挑战杯比赛中成绩喜人,其中,浙江省挑战杯一等奖5人,校级挑战杯特等奖5人。

5、省生物学科竞赛获奖多项。其中一等奖9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1人。

三、其他竞赛获奖(名单见附页3)

(1)2016-2017共有12人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

(2)曾陈同学荣获浙江省大学高等数学(微积分)三等奖

四、所带班级学风优良、奋发向上

    班级两次获得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荣获校“优良学风班”的称号。

五、真心实意对待班主任这份工作,对待学生最真、最诚、最爱

   1班主任工作时间长

在从事教育工作期间担任7个班的班主任,班主任工作时间长达16年。

   2、尽可能争取与学生无缝连接,关注学生的一举一动

时常参与学生班级活动,和学生打成一片。和学生一起策划团日活动,一起进行拔河。经常随堂听课、亲自带队去中学实习等。学生常说似乎没有南老师的活动就不叫班级活动。

3、对学生真诚关怀,将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

将班级所有学生及家长电话存入手机、经常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时常走访学生寝室,真心关怀每一位学生。曾经果断、及时地将一位阑尾炎发作而不愿去医院的学生送到医院就诊,并找自己在医院的朋友帮忙安排手术,垫付手术费医药费。后来据医生说:如果再迟半个小时手术的话,就会阑尾穿孔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