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回归自然 徜徉花海——记生环学院工会踏青暨庆三八节活动
日期:2017-04-11   编辑:       阅读:[ ]次

又是人间四月天,鲜嫩群花争芳艳,48日这天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生环学院工会在开学一个多月的忙碌工作之余,尤其是今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和调剂工作任务完成之后,组织全院教职工举行一年一度的踏青活动,同时,也是补学院“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此行学习其它兄弟学院部门工会的行程,前往浙闽交界美丽的苍南县踏青。

上午,驱车一路欢声笑语抵达位于苍南县城灵溪镇的岭前村日月潭农庄,虽与台湾的日月潭不可相提并论,但它是一个集农业、休闲、旅游、餐饮、住宿、教育、文化于一体的农庄,我们去的正当时,农庄里虞美人、金盏菊、鲁冰花等花卉热情地向我们频频招手,虽没赶上油菜花、但桃花已竞相开放。美丽娇艳的花朵吸引着老师们,大家徜徉在花海中嬉戏、拍照,久久不忍离去。下午,到了有世界矾都之称的矾山古老民居——福德湾古村,有着六百多年明矾采炼历史的矾山因矾成镇,因矾而兴。其明矾储量约占世界的60%、我国的80%,被誉为世界矾都。而作为矾山镇上最具代表性的矿工村,几百年的明矾采炼,不仅在福德湾这个小小村落里留下较为完整的矾矿遗址,也遗留下大量遍布各处的矿硐、街巷及特色工业村落民居。我们慢步穿行在老街上,感受着这里古老、淳朴的气息,探访古迹、品尝春茶,在天气晴好的周末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此次活动,教职工工不仅尽情享受到了大自然的无限春光,还释放了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更增进了教职工间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将以更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