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忆党史、念党恩、永远跟随党
日期:2016-11-16   编辑:       阅读:[ ]次

忆党史、念党恩、永远跟随党

----生环学院党总支参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12日,生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开展“忆党史、念党恩、永远跟随党”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12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地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纪念馆由5个单体建筑组成,主展馆以文字、照片、图画、图表、场景、雕塑、沙盘等形式,运用图文展版、实物复制等传统展览手段和视频、投影、互动电子触摸屏、电子翻页书、电子沙盘、电子地图等现代展览手段,翔实、形象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西南地区革命斗争的全部历史和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创建的艰难历程,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而英勇奋斗、前仆后继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仿佛还能看到70年前硝烟弥漫的战场,曾经的红军挺进师直面着穷凶极恶的敌人威胁,前赴后继,奋力歼敌的场景。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浙西南地区的革命斗争史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教育事业的前进,特别是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红色教育学习之后,学院工会为了舒展教工的身心,放松心情陶冶情操,释放压力和紧张,带领大家来到了中国最美梯田所在地丽水市云和县,让老师们走进大自然,领略中国最美梯田的魅力,放松了心情,消除了疲惫,更重要的是在游玩过程中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