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学长学姐说备考——我院17级班级举行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0-06-2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我院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有46名同学考上硕士研究生,全院考研录取率高达37.7%,考研录取率位居学校第一,更是创学院近五年来最高记录。为了助力2021届学子考研,6月19日、20日,我院17级各班分别邀请专业的学长学姐开展考研经验的交流活动,活动由各班班长主持。

在各班的交流活动中,各位学长学姐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来璇学姐和蒋柳阳学姐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复习详情,并推荐了一些考研相关课程和小技巧,为同学们的考研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金钰婷学姐详细分享了关于考研英语政治和专业课以及之后的面试技巧,此外,她还提到作息规律,充分休息好,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金语嫣学姐则分享了她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也回忆了自己走过的弯路。从她的分享中,同学们了解到研究生考试备考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林锦煌学长则更加强调选择,站在分叉路口,同学们心中难免有犹豫困惑,举步不定,不知该如何前进,林锦煌学长幽默风趣的语言无疑是一盏明灯,指引同学们找寻自己的方向。贾智豪学长以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为切入点讲述了师范技能的培训。他指出要脚踏实地,提高自身修养,因此他分别从现阶段和长期角度为我们推荐了值得阅读的名著,如《不要跪着上课》等。同学们与学长积极互动,整个现场氛围轻松,掌声不断。金语嫣学姐则交流了许多同学好奇的教师编制考试经历,通过她的经验分享同学们也有了许多的收获与新的看法。

在交流中,17级的同学们也相继提出了自己心中对于考研的困惑,学长学姐都一一详细的解答,感谢他们,让迷茫的17级同学不再迷茫,各自都有了自己的计划与打算,也会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不断积累和攀登。加油,17级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