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原来,我们一直都在 ——记07生技一毕业一周年同学会
日期:2012-06-07   编辑:       阅读:[ ]次

“栀子又香了,杨梅又熟了,温大,我们回来了!”6月2日,奋斗在各地的07生技一班的同学们重聚温大,举行毕业一周年同学会。

去年,也是这时候,我们正踏上前往厦门的毕业旅行,等待明日的各奔东西。去年,也是在这里,为了理想,为了生活,我们从此出发,开始人生的另一段征程。读研的,有的远赴大洋彼岸的美国深造,有的在近如复旦、厦大、浙工大等学校继续求学;工作的,有的为了从未停止燃烧的信念毅然去四川支教,有的为了“拼搏的青春”奔向上海、杭州等大城市寻找奋斗的一席之地,也有的拼命挤进公务员队伍,从此走上“为人民服务”的道路。37个人,37种不同的选择,37条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我们的心是一样的,就是勇往直前、绝不后退。

一年了,我们重聚温大,重聚这一砖一瓦都无比熟悉的生环楼。一群人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叽叽喳喳地互相调侃、嬉戏打闹着,等待迟来的同学,就像从前的许多次那样。这样的场景,恍如时光倒流,我们一直在这里,这个我们奋斗过,也偷懒过,大笑过,也哭泣过的地方,从未分离。太多平淡无奇却又刻骨铭心的事,在我们重聚的那一刻,翻江倒海般袭来。两天的时间太短暂,短暂到刚刚生出惆怅的情绪,我们就又将面临分离。两天的时间也很长,长到我似乎又经历了一次四年的点点滴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相比去年分离时彻骨的不舍与无限的眷恋,今年大家似乎都已将浓浓的不舍之情化成淡淡的祝福,因为这一年的分离让我们知道就算时间和空间将我们隔得多远,我们的心依旧是紧贴的,在奋斗前进的道路上,我们的身边总有36个祝福不离不弃、如影随形。

终于,最后一个——小姜也到齐了。“喀嚓”,微风中,映着初夏葱翠的绿色,我们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前绽开今夏最美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