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日本信州大学朴虎东教授访问我校
日期:2019-11-27   编辑: 生环学院办公室   阅读:[ ]次

11月24日上午,日本信州大学朴虎东教授来我校进行了访问,双方讨论了共同开展合作研究与学生交流培养事宜。校长赵敏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教授,井芹宁教授,郝爱民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及我院部分师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谈。

会上,赵敏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发展情况,并且重点介绍了“物理喷射分散技术处理湖库蓝藻水华的机理研究及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的具体情况。赵敏校长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国际化办学格局,大力实施“留学温大”工程,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是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单位,迄今学校已与26个国家和地区的114所院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他希望温州大学与日本信州大学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建立广泛的联系,深化两校合作,在蓝藻水华乃至整个水环境治理方面产生具有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阎秀峰院长也对朴虎东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的团队合作能够产生更多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朴虎东教授也向赵敏校长及其他与会成员介绍了信州大学的校况及其在日本蓝藻水华治理和水资源利用研究方面的情况。朴虎东教授表示非常愿意与温州大学在水环境生态保护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并全力推进信州大学与温州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会上,赵敏校长代表学校敦聘信州大学朴虎东教授为温州大学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之后,朴虎东教授以“湖泊中有毒蓝藻的动态”为题进行了学术讲座。他以日本的诹访湖为例,对蓝藻水华的发生及其原因种,蓝藻暴发水域的营养盐变化,蓝藻毒素的结构,在生态食物链中的传递方式,毒性效应及其检测分析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朴虎东教授还与我院师生就讲座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交流与互动。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并期待与朴虎东教授下一次的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