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加拿大UNBC李建兵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12-19   编辑: 生环   阅读:[ ]次

12月16日下午,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UNBC)李建兵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在10B-202会议室就《Multi-Partner Oil Spill Research Initiative(MPRI)》题目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学术报告。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阎秀峰院长致开幕辞,对李建兵教授再次来访温州大学表示热烈欢迎。阎院长详细介绍了李教授的学术成就、研究方向、以及UNBC和温州大学长久以来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特别是UNBC与温州大学在《双导师制1+3博士培养计划》方面的合作。

随后,李教授针对目前国际热门的研究课题——利用超声、冻融以及两者组合工艺处理石油污泥,做了一个详细介绍。此外,李教授还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加拿大当地伐木业产生的废木屑,研究出了一种在油泥添加废木屑进行裂解反应新型处理方法。

在海上石油泄露的处理方法上,李教授采用油水分离技术,通过船舶将海里被油污染的水运到岸上,进行重力分离,来解决石油对海域的污染问题,实现对石油的回收再利用。另外,李教授还重点介绍了有关石油对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的模拟、实验室过程控制、修复和风险评估等方面的学术创新点及研究成果。

李教授介绍了UNBC所在城市乔治王子城的地理位置及自然风光,以及UNBC的办学特点、定位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强调了科学技术对于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介绍了UNBC在自然资源、环境工程、卫生保健、社会科学等学科上的优势地位,以及学校对于国际合作的大力支持和招收国际学生力度的进一步加大,表明了对两校在加强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上的支持和决心。

会后,李教授鼓励同学们参加以温大导师和UNBC导师双导师联合培养《1+1硕士及1+3博士培养计划》。同学们积极响应,询问了关于国外消费,入学奖学金的申请以及在UNBC的科研生活等问题,李教授随后一一耐心给予了解答。

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