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7-08-15   编辑:       阅读:[ ]次
81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兰州大学落幕。由我院推送的柳劲松、赵志军老师指导的《温度和光周期对白头代谢产热的影响》,郑蔚红、倪小英老师指导的《温州地区小型鸟类代谢产热特征的种间差异》两个项目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及指导教师一等奖,二等奖。
学生们自接到参赛通知起,参赛队伍即投入了紧张的备赛工作。查阅资料、实验操作、学习总结。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项目申报工作,顺利进入决赛,本次赛事为生环学院的科研成果,又增添鲜亮的一笔。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兰州大学承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物学科、食品学科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
此次大赛于20172月启动,历时6个月。大赛共收到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上饶师范学院等全国173所高校推荐的733份作品,共有282份入围决赛。我院参加此类竞赛摘得一等奖及二等奖,凸显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集中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生环学院一直秉承着培养大学生科研创新的原则,支持鼓励学生参加科研项目,提升专业实践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