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开学季·新生辑①】放心不放手,与家长聊聊大学开学那些事——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2017-09-20   编辑:       阅读:[ ]次
922日下午,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在10B204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吴明江、党总支书记黄文浩、副院长李军、副院长陈华林、2017级新生班主任出席会议,此次家长会还特邀两位优秀老生家长代表详细与新生家长一起交流。见面会由黄文浩书记主持。

吴明江院长首先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生环学院的基本情况、各专业实力与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办学成果以及学院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完备的教学设施、深厚的底蕴、优秀的师资、一流的平台和浓郁的学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卓越的生物(科学)教师、生命健康产业的中坚人才和注册环境影响评价师、注册环保工程师等高级应用型环保人才,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走出学校走向社会,不断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吴院长表示,希望家长能与学院加强沟通,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

14级学生家长代表朱金俊爸爸从学习环境、培养孩子的自觉性、对孩子的期望、创业经验几个方面分享了儿子的大学求学之路。他动情地表示大学生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做法、思路,只要敢于让孩子尝试,在尝试中锻炼就会有收获。他很感谢学校为孩子的成长成才创设的平台。15级学生家长代表孙豪杰的妈妈分享了孩子的成长经历,谈及对孩子的期望,她希望孩子能够将来成为一名老师,教书育人造福社会,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建议应该为孩子创设更多自由发展的空间,也希望与更多家长交流孩子的大学生活。

在接下来的家校互动交流环节中,在座院领导和老师就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耐心细致地给予现场解答,老生家长与新生家长们互相交流自己孩子成长中的问题,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会和学院继续做好沟通交流,加强家校互动,共同助力孩子们的成长成才。

最后,黄文浩书记作了总结。他从一位家长的视角与新生家长从放心不放手家校勤联系“”生活更精彩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情真意切地表示学生成长成才是学院与家长的共同目标。他希望家长能够放手让孩子自己成长,希望学生能够迅速进行调整,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指出:学生在进入大学后将面临个人角色、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和奋斗目标的转变,在此期间遇到的种种困难和疑惑,除了学院会对学生进行适应性教育和悉心疏导外,家长也要积极成为学生心理烦恼的倾听者,成长转变的陪伴者和大学适应的指导者,与家长共同谱写孩子大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