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强化环境保护意识 感受环境专业魅力---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环境通识教育讲座
日期:2017-10-24   编辑:       阅读:[ ]次
为进一步强化当代大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感受我院环境专业的魅力,10月18日晚上,我院在人文楼202教室为150余名2017级新生举办了一场题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呼喊——环境行业的崛起”的新生通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诚邀了竟成环保的CEO、温州大学兼职教授胡如意老师担任主讲人,我院环境系主任王奇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上,胡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环保实践经验讲解了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历程、中国环境保护的三阶段及中国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并结合实际情况,向学生列举了些在我们身边普遍存在的环境问题,从宏观政策和具体实践两个角度,系统梳理了我国的环境质量调查和污染治理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主要内容和工作重点,介绍了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在全球视角下的国际定位。胡老师表示,现阶段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要以可持续发展思想为指导,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模式,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随后,胡老师与在座学生就环境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环境行业的人才需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次新生通识教育讲座,让新生们对环境保护、环境专业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讲座后,环境专业的新生们谈论到自己将来从事的环保工作需要他们应有过硬的技术和强烈的责任感,大学四年,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环保人才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