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在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7-10-25   编辑:       阅读:[ ]次

10月20-22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3支参赛队伍全部荣获一等奖,其中2支队伍入围全国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获得一等奖的3支队伍分别是:由倪小英、应雪萍老师指导,9117队叶方源等同学研究的“不同PH及Cd浓度下文蛤肝胰腺中Cd的积累及氧化应激效应”;陶月良老师指导,9101队钱怡情等同学研究的“绿豆根缘细胞对六价铬的还原机制”;张旭、吴明江老师指导,9114队冯悦等同学研究的“羊栖菜多糖对癌细胞自噬的影响”。
大学生命科学竞赛是省内最有影响力的一级学科竞赛之一,竞赛从4月份启动,历时6个多月,共有40所学校参加,收到有效参赛项目874项,参赛队伍从确定主题、查阅文献、设计实验、撰写综述、实验过程和撰写论文,经历了完整的科研设计和探索过程。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最后由专家委员会审定比赛结果。参赛选手在竞赛过程中巩固了基础知识,补充第一课堂的学习,在重复、枯燥、火热的季节中,凝练团队,挥洒汗水,收获知识,积累经验,丰富阅历!
生环学院一向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形成了以科研、竞赛和考研为标志的优良学风。学院每年都有20余支队伍参加省赛,每年暑假都有近百名学生留校做科研,学院每年都有10余万元学生科研经费的投入,每年都有10余支团队获奖。本届竞赛我校参赛队伍再获佳绩,3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4支队伍荣获二等奖、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2支队伍入围全国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张永普老师、赵志军老师荣获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优秀指导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