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坚持全课程育人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教授为生环学院师生作课程思政理论学习报告
日期:2017-09-30   编辑:       阅读:[ ]次

9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教授应邀于南10B202会议室为生环师生作题为《推进“课程思政”的依据和策略》的专题报告。生环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党员参加报告学习。
潘委员从为什么要推进“课程思政”和如何实现“课程思政的策略”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课程思政”是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迫切要求,是课程育人育德功能的本质体现,是解决知识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脱节现象的现实举措。要求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上要守好一段渠,强化理论武装,学院负责人在人才引进上要把好入口关,并提出了“在政治方向坚持上同向同行,在教学实践上增强课程思维,在评价方式上强化价值引领”等三大实现课程思政的策略。
专业课与思政课同为育人主阵地,只有牢牢把握专业成才和全员教育的共通点,才能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在每一堂课程。生环学院全体教师将遵循教学规律,全过程引导推进,不断挖掘有效路径和载体,立足学科的学术内涵和传承脉络,发挥专业课程本身的特色,提炼出爱国情怀、法制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精神等要素,转化成核心价值观教育最具体、最生动的有效载体,将思想政治工作“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