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日本九州大学樋口明彦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7-12-06   编辑:       阅读:[ ]次

     

日本九州大学樋口明彦教授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125日,日本九州大学的樋口明彦教授应邀到我院做题为“以日本远贺川,津和野河川的河道改造事业为例,介绍河道的保护和整治理念”的学术报告。我院吴明江院长主持,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及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樋口明彦教授由日本远贺川和今野河川的河道结构特点讲起,详细介绍这两个河道不是通过水泥和石头修建河堤来改造,而是通过种植植物来改善河道,着重强调这种以生态方式改造的河道不仅降低了维护成本,而且显著改善了河道两侧的生态环境,是一种治理河道的新理念。在报告过程中,樋口明彦教授和师生进行了多次互动。报告结束后,学生向樋口明彦教授提出了很多问题,樋口明彦教授详细地做了解答,整场学术报告气氛热烈。  

   这次学术报告,我院师生收获颇丰。樋口明彦教授对我院的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希望今后还有机会为我院师生做报告,通过这种形式加强两校间的沟通、学习,最终达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