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规划人生,成就未来——记浙江腾腾电气CEO滕敏亮先生为我院新生作创业专题讲座
日期:2017-12-12   编辑:       阅读:[ ]次
为帮助广大同学了解创业就业情况,促进学生主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我院于 2017年12月8日上在雁山厅举办“规划人生,成就未来”创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CEO滕敏亮,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
滕敏亮先生举生动的事例,给在场新生讲解描述了其自身创业经历,并以他自己的创业感悟为大家今后学习工作乃至创业指明方向。他从客观及自身两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创业的条件。首先他以香飘飘企业的例子启示新生,作为创业者应以诚信为重,一个成熟的企业家思考问题应该是成熟的,并且拥有长远的眼光。他表示,“拥有一个或几个优秀的合伙人极为重要”。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同优秀的人合作会使自己更出色。同时,在就业之路上要做出许多选择,能不能做好选择题也是一个企业能否长期生存并壮大的关键:比如根据国家政治经济形势,权衡利弊,分析未来发展走向,选择朝阳产业能够给创业者一个更高的起点。
而作为创业者自身,其人脉、品性、眼界乃至资金等等条件也是创业的关键一环。试想一个不能严于律己、品行不端之人如何能够创业有成,一个眼光狭隘,如井底之蛙坐井观天且不付诸行动之人又岂能走得长远。滕敏亮以自身创业经历告诉我们,不论是外界的客观因素,还是自身条件,成功的创业缺一不可。
通过本场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此,希望广大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正确管理好自己的大学时间,处理好人际关系,发掘自身的闪光点,收获充实而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