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命健康大讲堂”开讲 校长李校堃做首期讲座
日期:2017-12-15   编辑:       阅读:[ ]次
1213日下午,生命健康大讲堂在温州大学雁山厅正式启动,国家基因工程药物工程中心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校长李校堃作题为“生命科学与健康漫谈”的首期讲座。生环学院副院长李军、陈华林、党总支副书记赵崇峰、部分青年教师及4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聆听讲座。讲座由生环学院副院长李军主持。
创设“生命健康大讲堂”,是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大讲堂是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学科最前沿知识、学习最新专业技术、传播新思想和正能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营造良好的学院学术文化氛围,提升学院文化品牌的主要阵地。李校长在讲座中谈到生命科学的重要地位时指出:生命科学是未来的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源泉,人类的生命健康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随后,他通过传统生物技术和现代生物技术的对比、生物技术在现实生活中应用的例子,详细说明了生物这门学科在未来的良好发展前景。并用百年劳斯莱斯毋庸置疑的品质,享誉全世界的青蒿素研究,创造了商业传奇的乔布斯以及李校堃校长自己团队在生物医药方面的建树等数个极其典型的例子阐述了工匠精神中重要的“坚持”“极致”的精神。据悉,李校长的生物医药团队通过解决生长因子提取困难,表达量低等问题,对生长因子的临床价值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创造出了临床上的生长因子药物,带动了温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李校长表示:坚持“工匠精神”,高标准严要求,雕刻琢磨,精益求精,定能在生命科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寄语同学们要成为有决心,有志气,有能力,有恒心的有为青年,打造更强的生命科学的品牌。
讲座结束后,吴明江院长表示,世界因有生命而充满活力,生命因有健康而展现精彩,只有生命更加健康,我们的世界才能更加美丽!“我们的大讲堂不定期诚挚邀请国内外的一流专家、学者、校内外教授、博士、专家、企业家来演讲交流,分享学科最前沿知识,探索生命科学,促进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