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一场校长对话,一堂人生课——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制药专业座谈会
日期:2017-12-27   编辑: 学生科   阅读:[ ]次

我院于12月25日晚在10B-202举办生物制药专业座谈会,特邀国家基因工程药物工程中心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校长李校堃与2017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分享生物制药的经历。生环学院院长吴明江、副院长李军、党总支副书记赵崇峰及6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座谈会。

讲座伊始,李校长开门见山,直入主题,与同学们畅谈人生、理想、经验,并引导大家积极激发学习的动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接着播放《CCCTV科技之光-研发生长因子之路》采访视频使同学们了解李校长自己及其团队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和获奖情况。李校长说:“为一名科学研究者,每提及这些,自豪之感油然而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然而他也坦言:“在无数耀眼光环的背后,科学家所付诸的努力,远比常人想象的艰难。”李校长慷慨激昂的陈词激励着我们生物制药学生愤发图强,我们将以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科学事业中。

李校长语重心长的说:知识是有价值的,尤其是科学知识。要想获得别人的认可与尊重,就要靠自己的智慧与实力。作为一名生物制药学者,一定要认识到生物制药的价值。制药是永恒的产业,他可以产生巨大的利润。而做到这些,他认为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必须明确自己的方向,有所为,有所不为,养成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的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的提问环节,李校长详实而生动的讲解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与迷茫,也为我们生物制药学生将来的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让世界知道有温州,有温州大学,有生环学院,有生环学院的我们!李校长的结束语充满着对我们生物制药同学的期待,也更激励着我们生环学子不断挑战和攀登科学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