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日期:2017-11-22   编辑: 学生科   阅读:[ ]次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由柳劲松、赵志军、郑蔚虹等老师指导、董蓓蓓、柏敏澜、吴旭建、毛红贞、胡思楠、蔡克静、叶斌、王润梅、赵小雅、张冀英等同学参加的参赛作品《小型鸟类和哺乳动物应对高温环境的生理调节机制》喜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在该赛事全国决赛获奖。

 

自2016年启动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筹备工作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学院积极调动资源,从经费支持、备赛场地、模拟训练、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团队充分保障;作品指导老师柳劲松教授、赵志军教授和郑蔚虹副教授无数次牺牲休息时间,和课题组的同学不分昼夜地工作在实验室和办公室里,悉心指导、默默奉献;课题组董蓓蓓、柏敏澜、胡思楠等同学更是精诚团结、不畏艰辛,废寝忘食,经常通宵达旦做实验,查文献。比赛结束后,团队一致认为:参加挑战杯的过程是漫长艰辛的,但挑战杯回馈给我们的收获却是受益终身的。回顾整个过程,我们一步步见证了生命科学的魅力,也深深体会到进行科研实验的辛苦与不易,我们感受到队友之间的力量,学会以严谨的态度探求科学真理。挑战杯因挑战而成长!

据悉,我校进入本届全国“挑战杯”决赛现场问辩的5个作品均获得二等奖,获奖成绩综合分数排名位列全省第5位,全国第47位,取得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根据大赛章程,按照团体总分优先原则,我校将首次获得全国”挑战杯”发起高校资格,可参与第十六届”挑战杯”规则的制定,并可在申报省级获奖作品的基础上再向组委会申报3件作品直接参加全国决赛,为接下来我校”挑战杯”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