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举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创共享美丽中国”专题报告会 ——生环学院第三期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17-12-2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1228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崇峰在11C401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创共享美丽中国”专题讲座暨第三期形势与政策课,重点解读了十九大中建设生态文明的内容。学院全体17级学生参加学习。

赵崇峰书记先简单地介绍了十九大的一些重要内容。十九大的召开也预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中国的未来进行了新部署,这次十九大还有一个重要内容修改了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赵书记走进座位中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分析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存在人均资源不足,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法律制度体系不完善、生态文明意识不强等问题,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党的十九大为未来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我们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我们如何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实践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虽然在十八大之后,对环境的治理已经颇见成效,但在环境治理这条路上,中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次十九大划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对于我院学子可谓是遇上了好政策,环保这个新兴产业正是急需人才的时候,赵书记还介绍了生环学院的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的成效,他还强调道:“生态文明建设已被十九大重点提出,环境治理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支持,环保产业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这是我们环境专业学生最好的时代,所以同学们要牢牢抓住这次机遇,在大学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多参加科研竞赛,最好能继续考研深造,使你的未来光明灿烂。

为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人人有责,生环学子在政策扶持,名师带领,时代的滚滚洪流已经奔流到脚下,应以扎实的基础知识为船,出色的专业技能为帆,手握理想的桨,快乘上这艘船,一起乘风破浪,无畏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