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风雨大南五马街,穷游南塘下吕浦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挑战自我,熔炼全队”城市生存挑战赛
日期:2018-01-0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趁着假期,乘着风雨,撑着雨伞,出去走走——去踏遍大南门,去游荡五马街,去驻足南塘、下吕浦,采芬芳来唤阳光洒满心田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挑战自我,熔炼全队”城市生存挑战赛于201816日星期六成功举行。此次“城市生存挑战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们在没有手机和多余资金条件下完成挑战。

学生会六个中心的成员拆分六组,每组本金不多,只有来回的公交车费,无外资可被允许携带。为保证成员参赛的公正性和安全性,各组配备一名负责人,负责全程任务的发布和过程的支出与收入。六祖成员被随机分到大南门、五马街、南塘和下吕浦四个区域,在此生存一天,方可算作挑战成功。

这样的体验对大多数在场成员而言,是第一次走出校园,身无分文地踏入社会的模拟生活——正好让温室里长大的大学生体味生活甘苦。比赛开始,大家相互鼓励,挥手告别之后,都启程上路。

“并没有想象的顺风顺水——没有接受过任何培训、毫无技能的我们,被迫接受一次次的拒绝,没有店主愿意收留几个大学生做半天零时工”,“往下走走,看下一家吧,大家别走散了”,“因为一次次的求职失败,让我们变得可以接受低要求,可以没有第一桶金,只要能包午饭就可以获得满足,这样之后才有了经理店主愿意给份零工”,“因为失败与饥饿,所以我们感谢机会,满怀感激的我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工作”......“感恩”与“收获”成为了成员们总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本次城市生存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会干部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提高危机意识和适应能力,提升团队合作、务实创新精神的实践机会。所有的成员都开始思考这次社会实践究竟给自己带来了什么。

在大学生满街的时代,满载知识却无技能的我们要怎么闯南走北?是我们不够聪明吗?不是,是社会需要更优秀的大学生。在一个连端碗擦盘的员工都需要培训的社会里,我们单凭专业知识要怎么去竞争一个岗位?实践过程中,我们可以看见员工之间的冷眼旁观,暗争荣辱,可以感受到最接地气的人际交往,可以体味到现实的骨感辛酸。父母曾多次的描述生活的艰辛都不如亲自在车水马龙间走一遭。在一番回味过后,如何拒绝人生变得庸庸碌碌?那么在漫长的颓靡生活后——现在——不如拿起柜中书,告诉自己,“命运全在手中。”

    请相信未来,我们能做的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