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信息
讲座预告:科研项目及科研奖励的申报交流会
日期:2016-12-26   编辑:       阅读:[ ]次
讲座预告:科研项目及科研奖励的申报交流会
讲座时间:2016年12月27日周二 上午10:30
地点:10B204
讲座人:周克刚


周克刚简介

任职简历:周克刚,副研究员,原湖南大学科研院综合办主任,科技奖励与成果评价办公室主任。自2001年起,在湖南大学科技处从事科研管理工作,主管科技合作(横向项目)、知识产权、科技奖励与成果鉴定。现任中国高教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理事,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硅酸盐学会高级会员。

岗位贡献:周克刚负责学校科技奖励与评价工作15年来,他积极努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开拓进取,不仅打开了学校科技奖励工作新局面,而且取得了全校师生乃至全国高校公认的工作业绩,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02年至2014年,学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共27项,省部级科技奖262项,其中一等奖75项,社会力量奖120项,其中一等奖31项,获何梁何利基金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湖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湖南光召科技奖等各种有影响力的人物奖项20余人次。特别是湖南大学连续10年获国家科技奖的显著成就,极大提高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全国高校获国家科技奖项目数中排名在前20位。

个人业绩:周克刚本人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国际合作等科研与管理课题研究10余项,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获教育部、湖南省及中国机械工业等科技成果奖励10项,曾连续两届荣获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个人奖,二次被教育部授予“十五”、“十一五”的 “高等学校科技奖励和专利管理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被湖南省科技厅授予“科技奖励工作先进个人”,荣立政府三等功一次。

社会影响:周克刚对高校的科技奖励与评价工作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并获得教育部有关部门及全国大多高校领导、教授及科管同行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认可,现在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任特别顾问,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研究院咨询专家,浙江工业大学精密磨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顾问。周克刚同志还一直是国家科技奖励工作的热情支持者和联络员,多次应邀出席和参加国家奖励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及湖南省科技奖励办组织的有关工作会、培训会、座谈会等。他的科技报奖工作经验在很多高校进行了推介,应邀在中山大学、合肥工大、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农大、陕西师大、北京工大、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工大、杭州电子科大、温州大学、佛山大学、湖南工大等10多个高校以及中联重科、涟源钢铁公司等大型企业作专题讲座交流,并收到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