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信息
第一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日期:2011-05-25   编辑:       阅读:[ ]次

第一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2011年6月24-27日

一、主办单位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部分资助

二、会议目的:

生理生态学(physiological ecology)或生态生理学(ecological physiology)是生态学与生理学的交叉学科,主要是用生理学的手段解决生态学问题,或者说利用生理学数据,回答与生存(survival)和繁殖(reproduction)相关的生态学问题,解释有机体在自然界中的分布、生存和繁衍。

生理生态学的研究包含从分子、细胞、组织、器官,到种群、群落、甚至生态系统等多个层次,核心是动物个体本身。动物生理生态学的研究对于理解种群、群落和生态系统功能、促进宏观与微观生物学研究的结合、对个体水平以下各研究层次的发现进行整合和阐释等方面都具有重地位。

为了更好的交流生理生态学的方法和手段,以及科技工作者的科研成果,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与温州大学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部分资助下,共同举办动物生理生态学研讨会,诚邀国内外有识之士,共同研讨动物生理生态学等科学问题。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1年6月24日—27日

会议地点:浙江省温州市(温州大学)

报到时间:2011年6月24日

报到地点:温州大学(茶山南校区A区专家楼招待所)

交通线路:市区乘52路、53路、38路等公交车到温州大学南校区

乘动车 83路公交车到温州大学南校区

乘飞机从机场直接打车到温州大学南校区

有特殊要求请说明

四、会议主题:

1、我国鱼类生理生态学研究进展

2、我国两栖、爬行动物生理生态学研究进展

3、我国鸟类生理生态学研究进展

4、我国哺乳动物生理生态学研究进展

五、注册费:

1、注册费:600元(学生代表会议注册费减免50%)

2、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的差旅费和会后考察费用自理

参加会议的代表请务必于5月30日之前将会议回执、报告题目和会议论文或摘要E-mail传给温海虹wenhaihong2011@163.com或倪小英ynlele@sina.com.cn。会议将印刷《第一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收录论文全文或摘要,论文的书写格式请参考《兽类学报》。

会议正式邀请函将由会务组在报到时发放,需要提前获取会议邀请函的代表请与会务组联系。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负责人:柳劲松

地址: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

电话:13506875510

E-mail: ljs@wzu.edu.cn

联系人:温海虹 倪小英

地址: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

电话:86689257

传真:86689257

E-mail: wenhaihong2011@163.com ynlele@sina.com.cn

本次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首次召开,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