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信息
首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日期:2011-06-16   编辑:       阅读:[ ]次

首届全国动物生理生态学学术研讨会
(第二轮通知)
2011624-27
一、主办单位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二、会议目的:
生理生态学(physiological ecology)或生态生理学(ecological physiology)是生态学与生理学的交叉学科,主要是用生理学的手段解决生态学问题,或者说利用生理学数据,回答与生存(survival)和繁殖(reproduction)相关的生态学问题,解释有机体在自然界中的分布、生存和繁衍。
生理生态学的研究包含从分子、细胞、组织、器官,到种群、群落、甚至生态系统等多个层次,核心是动物个体本身。动物生理生态学的研究对于理解种群、群落和生态系统功能、促进宏观与微观生物学研究的结合、对个体水平以下各研究层次的发现进行整合和阐释等方面都具有重地位。
为了更好的交流生理生态学的方法和手段,以及科技工作者的科研成果,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与温州大学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部分资助下,共同举办动物生理生态学研讨会,诚邀国内外有识之士,共同研讨动物生理生态学等科学问题。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1624—27
会议地点:浙江省温州市(温州大学)
报到时间:2011624
报到地点:温州市温州大道洛河路3号金银岛大酒店(温州火车站往西800米)
交通线路:市区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