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宣讲顺利举行
日期:2023-04-24   编辑: 黄先锋   阅读:[ ]次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环境工程专业的认知,拓宽专业视野,培养环境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的意识,环境系邀请学术界、政企界的知名环境专家来校开展系列专题讲座。4月17日下午,燕山大学张庆瑞教授为我院22级环境工程学生做了关于“功能蛋白纳米复合材料在水污染控制中的技术创新与应用”的主题报告。张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锻炼自身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以及如何培养自己的专业热情等。随后张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高效纳米复合材料研制及水中微量污染物深度净化方面的研究工作,生动有趣的介绍了相关技术手段的研发过程,深入浅出的点明了如何将实验室中的产品推向市场实际应用。报告过后,同学们反响强烈,不仅加深了对环保领域的认识,也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念。


   4月22日下午,浙江中蓝科技有限公司朱彬总经理和温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林增丰副局长为22级环境工程学生做了关于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和前景的报告。朱总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向大家介绍了环保事业在我国的发展历程;站在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向大家分析了环保产业的光明发展前景,以及就业岗位需求和就业待遇等现实情况。朱总鼓励同学们在学校认真学好专业基础,特别是要锻炼好自己的文字功底,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随后,林局长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环保事业的社会价值和发展前景。林局长首先强调了环保事业对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性,环保事业不仅关系着人类的健康,甚至关系着人类的存亡。其次,介绍了国内外环保产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我国当前环保产业的发展现状。最后,林局长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注重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学习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就自己关心的专业发展、就业等问题进行提问,朱总和林局长进行全面细致的解答。报告会提升了同学们对环境专业知识体系与发展前景的理解,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