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质量工程
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的预通知
日期:2019-10-31   编辑: 李莹   阅读:[ ]次

各学院、部门,各教师:

为进一步确立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充分调动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第一线、致力教学改革与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根据《温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温大党委〔201936号),学校拟自2019年起每年开展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结合学校及各学院教学工作及期中检查的具体安排,为提前做好相关工作,现将2019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活动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立

通过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拟评选温州大学“教学优秀奖”,表彰师德师风优良、教学能力精湛、教学效果优异的教师,并予以一定额度奖金奖励并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予以表彰,拟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对各学院积极开展院级课堂教学大赛、影响较大、成效显著者设立设最佳组织奖若干名,并予以奖金奖励。

二、参评对象

本校教学第一线,拥有高校教师资格证(实验技术人员除外),直接从事理论与实践教学、实验教学的在岗专任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独立学院除外)

三、大赛内容及流程

重点评价参赛教师的师德师风(为人师表,潜心教学,在教书育人方面受到学生普遍尊敬,同行普遍认可)和课堂教学水平(教育思想先进;课程内容安排合理;教学方法先进;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课堂教学效果好),尤其注重互联网+环境下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

评选工作拟分初评、复评、课堂教学预赛和课堂教学决赛四个阶段。

1. 初评(院级竞赛)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推荐评选小组,原则上从上一学年学评教同类课程排名前30%任课教师中遴选候选参赛教师。召开学生座谈会,对参赛教师进行再次遴选,确定推荐名单(需进行排序),最终推荐人数以正式通知为准。

2. 复评

参加复评的教师准备参赛相关教学资料包括:320分钟教学内容的教学方案设计、多媒体课件。讲授体育运动技术、实验操作的教师提交320分钟教学内容的教学方案设计和310分钟现场教学视频(常见视频格式,图像分辨率高,声音清晰,有片头标识)。校评审小组对各候选人的教学材料以及平时的教学质量进行评审,按一定比例最终确定预赛选手名单

3. 课堂教学预赛

学校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课堂教学评比要求,对参加课堂教学预赛的教师进行评比,分人文社科组、理工科组、实践实验组等组别进行。根据预赛成绩排名按一定比例确定晋级决赛名单。

4. 课堂教学决赛

决赛候选教师分组进行现场课堂教学。课堂教学决赛评委由专家、教师代表和学生组成。最终根据现场评分决出特等奖和一等奖,其余为二等奖

四、大赛时间安排

1. 即日起—1120日 院级竞赛

2. 1121日—121日 复评、预赛

3. 122日—126课堂教学决赛

五、其他说明

1. 此通知为预通知,目的在于方便学院提前准备并统筹安排相关工作,具体竞赛细则以学校正式发布的文件和相关通知为准。

2. 请各学院结合教学相关工作和期中教学检查,制定院级课堂教学大赛方案,启动院级大赛,鼓励院内教师参加,营造良好的教学竞赛氛围。

3. 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安排填写《2019年院级课堂教学大赛工作计划表》(附件1)1110日(周之前发送至354129191@qq.com王老师处,纸质版交至行政楼402室。

4. 《温州大学“教学优秀奖”竞赛评选办法》正在意见征求中,请各学院结合具体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5.请各学院、部门及教师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相关情况请咨询:王逗逗老师(座机:86689525;短号:673356),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