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学院领导到实习中学指导教育实习生公开课活动
日期:2021-04-25   编辑: 李莹   阅读:[ ]次


   2021年4月21日上午,学院阎秀峰院长、陈孟森书记、生科系陶月良主任、教育实习总负责南旭阳老师及部分实习指导老师等先后到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看望18级教育实习生并参加公开课活动。

上午7点40分许,阎秀峰院长、陈孟森书记一行就已到达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我院实习生办公室,两位院领导仔细询问、了解了实习生在中学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对同学们所关心的相关问题做了指导。随后,相关领导和老师们一起参加了18生科郑婷婷同学在七(5)班所上的公开课《机械运动》。在课后的评课会上,茶山中学唐军民老师、我院敖成齐、张永普和柳劲松等老师均对郑婷婷同学的公开课上课情况进行了简要讲评。阎秀峰院长作总结发言,阎院长在充分肯定郑婷婷同学上课表现的同时,也对其上课过程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评课会由南旭阳老师主持。

随后,阎秀峰院长、陈孟森书记一行不辞辛劳来到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参加18生科胡家豪同学的《人类遗传病是可以检测和预防的》公开课,受到了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陈德曹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在听完胡家豪同学的公开课后,阎秀峰院长和陈孟森书记与两校部分师生一起召开了课后评讲会。会上先由胡家豪同学先简要介绍了自己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和课后感想。然后由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黄群晓老师对胡家豪同学的课堂教学表现进行了点评。黄老师认为胡家豪同学教学思路清晰,课堂丰富完整,有情境,有互动,有分析,有讨论,最后小结提炼本节的重点板书的设计也非常有亮点,教学成效好

阎秀峰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温州二外给予实习生的无私帮助、指导表示真挚的感谢,也对实习生们在二外的表现表示满意。随后院长结合自己的大学实习经历,鼓励实习生做好三点:一要研究课程设计;二要善于课堂组织;三要讲究教学科学。陈孟森书记也对实习生作了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取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同时,我校18级部分教育实习学生、20级学科教学全体研究生和温州二外的李先明工作室的老师们联合进行了“同课异构 创新课堂”教研活动,二外的张冰倩老师、林昭汝老师也先后就“人类遗传病是可以检测和预防的”教学内容各上了一节公开课,和我院实习生胡家豪同学开展同课异构活动。在评课会上,二外陈一波老师、黄群晓老师、我院研究生梅诗琦分别就张冰倩、胡家豪和林昭汝的三节课进行了深入评析,教研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