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关于在全院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4-2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党(团)支部、系(室):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根据《关于在全省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浙宣〔2023〕15号)、《关于在全市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温宣通〔2023〕6号)、《关于在全校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学校办公网4月23日)等文件精神,就全院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7月

二、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温州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殷殷嘱托,宣讲好“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战略举措,推动“八八战略”深入人心,激励全校上下更加自觉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

三、活动安排

1.开展专题学习活动。4月底前,全院师生围绕“八八战略”开展专题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教师双周三下午理论学习、中层干部月度学习、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以及读书会、辩论会、学习沙龙等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互动分享。

2.举办专题培训。5月中下旬,组织温州大学生环学院“八八战略”宣讲团开展“八八战略”专题培训,举办宣讲骨干集训活动。统筹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三求一微”理论平台和学校宣讲资源,深入开展“学”“研”“讲”一体的集训活动。

3.征集主题Vlog、网文。以“‘八八战略’在身边”为主题,结合自身参与学习、培训、调研的心得体会,在全校师生中征集观点正确、文风流畅,体现思想性、可读性和选题代表性的读书笔记、调研报告、网评文章以及形式活泼、便于传播的Vlog。遴选优秀作品在学校网站、公众号、抖音平台宣传,并向省市有关部门和校外媒体推荐。请有意向参加的师生于4月28日前将体会文章和Vlog作品到发宣传部邮箱xcb@wzu.edu.cn。(文章不超过1500字;Vlog时长不超过2分钟,横屏摄制,画幅比例16:9,像素不低于1280*720,格式为MPG、MOV或MP4;邮件名格式为“部门/学院+八八战略+文章/Vlog”,内文标注作者、联系方式和300字作品简介)。

4.开展知识竞赛。5月底前,在组织开展学习、调研、宣讲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师生参加省级层面举办的以“八八战略”为主要内容的网上知识竞赛(具体活动方案另行通知)。

5.组织参与“‘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坚持“宣讲现场就是比赛赛场”“群众是最好的评委”的工作导向,5月中旬,广泛发动和遴选优秀宣讲员参加省市以场景宣讲为主要形式的“‘八八战略’在身边”宣讲大赛(比赛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6.组织学院师生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摄影大赛。以弘扬‘八八战略’、宣传美丽浙江为主线,全面展示爱党爱国爱家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6月开展主题摄影大赛,鼓励从自己的视角观察党近二十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新变化;生动讲述身边涌现出的各类感人故事。

四、有关要求

1.抓好组织发动。各党(团)支部、系(室)要把主题宣讲活动作为拥护“两个确立”、笃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载体,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重要内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立足本部门实际,着力抓好落实。

2.严肃工作纪律。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止“低级红”“高级黑”,防止错误观点和言论传播。各党(团)支部、系(室)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力推动落实落地、见实见效。

3.坚持效果导向。各党(团)支部、系(室)要紧扣走进基层、走进师生的要求,注重形式灵活多样,运用群众真实可感的案例、数据,讲好“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的鲜活故事。

工作联系人:刘老师,联系方式:移动短号651900,工作邮箱:liujifeng11@wzu.edu.cn。

中共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