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思政微课大赛
日期:2022-03-1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全校青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3月13日晚六点半,我院于线上举办以“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向未来”为主题的思政微课大赛,目前已进入复赛阶段。与会评委老师有梁家琳、陆海鹏、赵舒展、郭程程、李林以及荆保华。经过初赛筛选,本次参与复赛选手共为20位。

在主持人宣读比赛目的及比赛制度后,思政微课大赛正式拉开序幕。20位比赛选手依次进行宣讲,从他们字字铿锵的语气中,展现出了他们对于自己所选择主题的深刻理解。他们其中有以陈乔年、陈延年两名革命战士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年代青年人的一腔热血、坚定向党走的理想信念;有以冬奥会中00后小将谷爱凌夺冠事件,彰显了当代青年人追寻梦想而不断坚持、不断进步的精神风貌;有以投身于高原医学研究事业50余年,被誉为“生命的保护神”的吴天一,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严于律己、为党为人民的责任使命……选手们全身心地投入宣讲,评委老师们及时做出点评意见,比赛在井然有序的氛围中持续推进。

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赛后总结发言,对于选手们优点进行肯定、表扬,对选手存在不足提出相对建议。老师们指出对于思政微课大赛要做到四有,分别为有感情、有实、有趣和有意,要注重价值性与意义性的体现,其次在宣讲取材过程中要做到案例要有代表性、选取的点要有深刻性、演示文稿要有丰富性,最后是要立足当下,将信仰、政治性及责任使命担当重点突出。相信老师们的点评意见不仅能让选手们可以吸取经验,也能让观赛的同学们从中学习。至此,我院思政微课大赛已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我院学子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也让更多同学得以学习进步,作为新时代青年,也更应做到担负时代使命、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通讯员:徐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