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我院举行第二十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2022-10-1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更好地培养我院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我院于1017日晚630在岩松堂雁山厅开展第二十八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本次典礼特邀我院团学指导老师周啸鸣,主席团团委副书记刘杭,执行主席童淼飞、沈青霞,团学各部部长,以及2022级团学全体干事、院党服中心全体干事、各班班委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刘杭同学主持,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下拉开了序幕。首先由老生代表邹婷学姐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经历,以自身参与过两次团干培训为引,讲述自己从不善文辞的小白到现在能侃侃而谈的优秀干部的蜕变历程,并向新一届学生干部们提出要求。“学生干部既是我院学生队伍的中坚力量,又是我院学生工作的积极践行者,承担着建设生环团学的光荣使命”,因此干部们更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团干培训,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作青年之表率。

然后由新生代表夏绮同学进行发言。她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自己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将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并且希望我院全体学生干部齐心协力,共同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

接着由组织部部长陆寒彬同学宣读培训班考核案例并向各位干部介绍本次培训内容,让大家对本次团干培训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周啸鸣老师勉励学生干部要努力学习、提高技能、勇于担责,握好共同建设我院的接力棒,简短的发言透露了他的殷切期望。讲话结束后,周老师宣布团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希望通过团干培训的系列课程,学生干部能明确使命,提高综合素质,努力增强模范先锋作用,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的生环学院。(通讯员:王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