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总结反思,展望未来——我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11-2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总结各部门工作,规划团学新未来,我院在2022年11月19日14:00于10b202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特邀我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周啸鸣,团委副书记刘杭,执行主席童淼飞、沈青霞,以及全体团学成员。

会议伊始,由刘杭同学发言并宣布正式开始议程。而后沈青霞同学汇报主席团总体工作任务和对团学各部门未来的期望,鼓励团学成员一同提升学业,完善并发展自身素质,勇于创新,将团学建设的更优秀。

接下来进行的是各部门工作汇报,首先由组织部代表周逸清同学汇报工作,组织部以“保持激情,继续奋进”为总结,反思前段时间反馈不及时、交流不密切、应变能力不够强等问题,并希望未来能提高青年大学习效率,组织好学期学生干部考核工作及评优工作等各项工作。青年志愿者服务协会代表汤文晗同学也展示了部门内部的志愿工作和社团工作,包括各社团活动,通讯、微刊的制作及社团考核等。随后,郑雯倩同学作为就业创业部代表回顾部门工作,希望在未来增强部门凝聚力,培养干事创新能力,保持工作热情。接着,张悦同学代表生活心理部简要介绍了部门九月勤工俭学及十月奖学金内容,并展示寝室检查的时间轴、早晚安心语报刊及心委周报表;办公室代表屠俊博同学从行事历制作、会议记录工作、学院素拓工作三个方面对部门工作进行汇报,并指出部门工作在行事历和素拓工作两个方面的不足之处,进而提出办公室的未来发展方向;科创部代表严心怡同学分别对九月、十月、十一月工作进行详细总结,并提出十一月未来的工作计划;文体部代表赵柯涵同学汇报文体部目前开展的各个活动,从健美操比赛、各类体育项目、院运会、十佳歌手、校运会等项目活动的优缺点出发进行总结反思。宣传部代表姜星朵同学展示出2022迎新系列通讯及实验技能大赛、各部门合作等微刊,将今年宣传工作与以往进行对比,重点指出今年外宣需求量增大,生环对外形象宣传需求日益增加。学习部代表吴奕同学简要介绍了部门的常规工作及部门活动,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示了部门例会。

至此,各部门工作汇报完毕,团学指导老师周啸鸣就各部门工作汇报进行总结后与各团学成员诉说以往的故事和经历,渲染出轻松的氛围,我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

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通过此次会议总结和反思之后,相信各部门能脚踏实地,以谨慎的态度将勤奋化为逐梦的灯盏,在未来的道路上锐意前行。(通讯员:岳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