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支部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1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2年7月15日13时30分,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汇报分享会。共有16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此次会议。

本次“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下与线上结合形式开展。党员同志们以个人或是组队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线下的实践活动以志愿者活动形式开展。各位党员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将志愿精神落到了实处。

党员同志们通过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践行了党员的使命担当,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方露瑶同志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打扫了楼栋的考研自习室,方露瑶同志认为考研自习室卫生与我们的学习环境有关,我们应该共同守护。何鑫妮同志对会议室进行了打扫、帮助小学生开展了一些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已经离校的党员同志封炎芳对社区附近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使原本蒙上灰尘的楼道变得焕然一新。

汤瑞瑜、魏金燕、郑希羽、吴淑雯等同学清理了学院学习走廊的垃圾以及装修的时候残留下来的木屑等,为考研的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群环境。黄雨涵同志则对学校内共享单车进行了位置调整,使原本杂乱无序的共享单车变得整整齐齐。陈沈玥同志在医院进行义工服务,为不熟悉医院流程的人民群众耐心讲解……各类活动的开展既帮助了他人,也更进一步地加深了党员同志的奉献意识。

这次活动的目的并不仅仅是让我们进行志愿活动,更是让我们从这次活动中认识到,奉献精神是高尚的,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服务精神提倡志愿者欣赏他人、与人为善、有爱无碍、平等尊重,这便是友爱精神。志愿服务包含着深刻的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进步精神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同志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践行了初心使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促进了社会的进步。(通讯员:胡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