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叶叶皆含情,脉脉尽语怀——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拾旧叶新春,庆九十校庆”叶脉制作大赛
日期:2023-05-1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庆祝我校90周年华诞,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探索能力,20235月14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温州大学第“拾旧叶新春,庆九十校庆”叶脉制作大赛此次比赛吸引全校各院系的数百人来参与,通过叶脉的拼接绘画,传递、抒发自己的爱校心声,赋予了片片落叶新的生命与内涵,设计、拼制出一幅幅精致有趣的作品,为我校百年校庆送上具有我院特色的祝福。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宣讲规则并分发经特殊处理过的叶子,每个小组开始在器皿中用牙刷一点点刷掉软化的叶肉,使叶脉的纹路逐渐显现出来。接着,参赛选手根据抽取到的材料和领到的辅助材料,围绕“拾旧叶新春,庆九十校庆”大赛主题,进行2个小时的自由设计和制作。

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各展奇思,为叶脉赋予不同的寓意。叶脉制作大赛现场井井有条,氛围热烈,除去叶肉、漂白、染色、晾干、设计、绘画、经过一道道工序,一幅幅有创意、有情谊的作品制作完成。

叶叶皆含情,脉脉尽语怀。此次叶脉制作大赛立足专业,展现了我院学子对我校九十周年华诞的热烈祝贺和对温大的浓浓情意,将课堂知识与艺术相结合,提高了学生的生物学科素养,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审美能力。漫漫征程弦歌雅颂,悠悠九秩风华赓续。祝愿我校在新的征程中奋勇前行,继往开来,携手前行,登高望远,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通讯员:王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