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打造校地党建共同体 共绘合作发展同心圆——我院开展“生态文明”党建共同体签约活动
日期:2023-05-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5月18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成功签署共建“生态文明”党建共同体协议。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党委书记姜海燕、党委副书记赵崇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斌斌,乌岩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毛晓忠、党委委员陶翠玲、党委委员蓝锋生、党委委员蓝道远、正高级工程师雷祖培,学院专职组织员及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乌岩岭管理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出席本次签约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与会,毛晓忠书记对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概况以及乌岩岭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建成果做了详细介绍。乌岩岭保护区位于泰顺西北部,生态系统结构完整,生物多样性丰富,被誉为“天然生物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是世界唯一的黄腹角雉保种基地和科研基地。乌岩岭管理中心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在有效助推党的政治建设、人才科研工作、生态保护等工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undefined

姜海燕书记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本次“生态文明”党建共同体成功创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党建共同体能坚持以“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服务社会”为原则,以服务人民群众为核心,以提高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通过携手共建实现党建与业务的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建成“更讲政治”的党建共同体;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同心协力聚发展,达成“共建共创同发展,共享共赢同受益”的共识。二是聚资源扬优势,奋力建成“更大作为”的党建共同体;希望大家要以本次结对共建为契机,互相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实现党建与实际业务工作良性融合发展,达到“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目标,实现双方共赢的目标。三是强内涵做贡献,奋力建成“更高水平”的党建共同体;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实干促发展,探索党建合作新内涵,共同打造具有温州地方特色的党建共同体建设品牌。

阎秀峰院长从学院人才建设工作和学院科研成果出发,表示对本次党建共同体的成功创建充满了信心。他认为,地方的发展离不开高校人才“血液”的输送,而高校的内涵发展也同样离不开地方“土壤”的支持。我院积极打造的“温州大学—浙江乌岩岭自然保护区野外实践教育基地”是省级大学生野外实践教育基地,结合了温州大学的办学特色和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优势,强化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探索出了具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实践教学模式。

undefined

随后,双方签署了《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浙江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关于共建“生态文明”党建共同体的框架协议》,并表示前期工作的落地由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乌岩岭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

此次活动将推动合作双方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以合作为平台,以共学促进交流,以共建推动实践,创新党建工作体系,努力构建经验互鉴、工作互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党建协同新格局,用“生态文明”带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