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支部学习会|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3-05-2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3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了更好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战略举措,根据上级党委要求,2023年5月21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1A204召开“‘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1人参与,本次会议由支部代理组织委员姜皓月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姜皓月同志为与会成员介绍“八八战略”相关核心内容。“八八战略”指的是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在2003年7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的面向未来发展的八项举措,即进一步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姜皓月同志还特别重点强调了“八八战略”的战略内容以及战略影响。

会议第二项,与会成员观看相关视频,学习了解“八八战略”在浙江省落实践行情况。视频中回顾了“八八战略”制定的背景以及过程,重点介绍了“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年里,浙江省各地政府、各地党组织对该战略的践行实施情况,从经济到教育再到民生,一系列详细地介绍,深化了与会成员对于“‘八八战略’在身边”这一主题的认识。

会议第三项,与会成员根据此次学习会内容,发表心得体会。林日如同志分享到:“让我真实感受到‘八八战略在身边’的例子就是温州文成县的转变,在我小时候的印象里,文成一直是比较贫困落后的县城,但是现在文成的旅游业非常发达,并且刘伯温故里景区更是国家级5A景区,我认为这离不开在各地政府基本组织的努力,他们因地制宜、积极践行‘八八战略’精神,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让文成得到了新生!”

本次学习会到此结束,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能够深度理解“八八战略”相关内涵,向周围学生群体宣传“八八战略”重要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八八战略”相关精神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青年党员的优良面貌。(通讯员:林日如)